三门峡拼团购房103群(131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1人申请入群

观点时评:市场占有率突破4%的万科启示

发布时间: 2016-05-06 09:39:48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4113次浏览


随着整个行业大势的改变,强者恒强的趋势仍在持续的演变。

观点地产“强者恒强”的格局在销售表现上依然明显。

近日,有研究机构指出,2016年一季度,万科实现地产销售面积546万平米,同比上升38%,销售金额752亿元,同比上升60%,升幅创近年来新高。万科在全国的市占率,按面积计算达到2.2%,按金额计算则首次超过了4%。

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,截止目前共有12家房企公布了4月的销售数据。其中,万科356.5亿、恒大230.6亿、碧桂园220.5亿、保利200.61亿和新城控股54亿。

对比之下,恒大与万科之间相差了126亿元,与碧桂园、保利则差距不大。而新城控股又与保利相差了近147亿元。

由此可见,随着整个行业大势的改变,强者恒强的趋势仍在持续的演变。

换句话说,虽然全国仍然有大大小小数万家房地产企业,但随着行业分化,最终能够占据整个行业越来越多市场份额的只是其中少数。

根据卓越100指数体系计算,2015年度全国销售排行前十企业销售总额为15339.88元,按全国房地产销售金额8.73万亿元计算,前十名企业占据全国市场销售份额为17.57%。

除市场占有率外,分化体现最明显的是2000亿规模房企在2015年度增加至3家;千亿以上规模房企仍然为7家,但是500亿以上已增加至9家。而最有可能在2016年度晋级千亿规模的企业或许是华润置地。

再者,各线房企净利润增速分化格局明显。以2015年为例,一线房企中万科和保利分别实现净利增速15.07%和1.20%,均显著低于收入增速;二线房企净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,主要由于部分房企高毛利率项目结转比率提升;三线房企净利润则大幅下滑,行业整体集中度继续提升,三四线房企收缩主业积极寻求转型。

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而言,肯定早已经放下了“高利润”的想法。因为,即使一线城市出现顶级豪宅热销的现象,但相对于庞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企库存而言,仅仅对个别企业和个别项目有利。

房企盈利能力一直在下滑,也已是行业内众所周知的事实。

中国房地产行业最优秀30家上市企业的平均毛利率水平,已经在三四年时间内从40%左右跌至25%左右。这30家企业中,2015年度毛利率水平超过30%的只有9家,毛利率表现优秀的企业中,只有万达、华夏幸福(600340,股吧)、中海、华润置地等几家是销售规模前十企业。

入选地产G30企业的平均净利率为15.6%,较2014年度的13.16%有所好转,但仍然比2013年度的18.18%大幅降低,对比2012年度的平均净利率23.56%以及2011年度的28.91%,更是大踏步倒退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